Wednesday, July 4, 2012

成功者的人生智慧 ﹣ 黎智英

我覺得一個人能成功,當然一定有付出很大的努力,但我覺得他們往往會比平常人更懂得掌握一些人生要點,這些點,很多人也以為自己很懂,但我可以肯定,真是懂的話那人就是成功的人,所以要看個人如何對待這些點,才能達至成功道路!

以下是我在雜誌看到老闆的一個分享

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:

對現在的自己殘忍,才是對未來的自己慈悲

小時候,我最愛坐在窗前,呆望著藍天白雲,幻想自己是一隻靈鳥,當時發白日夢對我來說是一種救贖。不過,我二叔婆總說:『肚餓你就會識得(粵語:曉得)夢醒啦!』我也算幸運,常捱餓,一肚餓便回到現實,掙錢去!

我想告訴年輕人的是,以後的世界會有大變化,如果你選擇躲進自己的白日夢中,只想著找到理想的工作才做,那這個夢是既消極而又危險的。

12歲那年,我坐上一艘載滿暈船難民的漁船離開了家鄉,抵達香港的那天,下午4點左右,被安頓在親戚家裡,當天夜裡就在一家手套工廠開始上工。那時的我,就因為現實的殘忍而沒有發夢的權利了。

是的,人不可以沒有夢想,但你應該先找到的不是夢想,而是『工作經驗』,將本分工作做好,把基本功夫練好,那麼發夢才可以啟發我們做前膽性的探索。所以年輕人不應該給自己太多選擇,太多夢想,因為對現在的自己殘忍一點,才是對未來的自己慈悲。

No comments: